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西安将为无偿捐器官者在墓园建墓地

2015年04月18日 07:44:16 来源: 华商网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将为无偿捐献器官的捐献者在墓园建立墓地,定期举行怀念会。首批将在西安和宝鸡尝试,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无偿捐献中。

  昨日,陕西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1日起取消了死刑犯器官移植,今后器官移植全部来源于捐献,临床移植面临很大压力。

  据西安交大一附院肾脏病医院薛武军教授介绍,该院至今已成功进行肾移植超4000例,其中脑死亡者器官捐献300多例,亲属间活体移植400多例,此前更多的则是来源于死刑犯器官移植。由于肾炎、尿毒症等疾病的快速增长,临床上肾移植器官非常紧缺,目前仅该院就有1000多位患者在等待,每有一个捐献配型,同时会有200位患者来配型,很多人等待1年甚至三四年时间。而每次一个肾源,则需要通知200人进行配型。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有尿毒症患者200多万,其中有30多万患者需要做肾移植手术,鉴于各种原因未做登记,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等待肾源的患者约有5万名。(华商报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7040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