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出台基本蔬菜品种目标价格管理办法

2015年04月18日 02:30:19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操戈邓卫哲)记者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海南近日出台《海南省基本蔬菜品种目标价格管理试行办法》,着力解决基本蔬菜品种价格涨幅过大和菜价过高等突出问题。海南各市县政府要根据当地实际,选定以叶菜类为主的10个以上常用蔬菜品种,作为政府调控的基本蔬菜品种,设定其目标价格及合理涨幅,并向社会公布。

海南省物价局将采用直采直报方式,按日向社会公布各市县主城区农贸市场基本蔬菜品种实际销售价格及涨幅,接受社会监督。当基本蔬菜品种连续3天有1/3以上品种零售价格或者基本蔬菜品种平均零售价格高过设定涨幅的,向相关政府进行通告;连续7天有1/3(含1/3)品种零售价格或基本蔬菜品种平均零售价格高过设定涨幅的,约谈市县政府主要领导。

据介绍,海南建立基本蔬菜品种目标价格管理机制,其目的是督促市县政府通过提高本地蔬菜产能,加大外地蔬菜调运的力度,必要时采取限价销售等多种手段,着力解决基本蔬菜品种价格涨幅过大和菜价过高等突出问题。按照要求,海口、三亚两市4月底前将启动基本蔬菜品种目标价格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03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