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践行“三严三实”主动适应新常态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李干杰出席环保国际合作工作交流会

2015年04月17日 10:01:08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中国环境报记者邢飞龙4月16日北京报道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工作交流会今日在京召开,主题为“践行‘三严三实’,适应新常态,开拓环保国际合作新局面”,环境保护部部机关和主要直属单位从事国际合作的近百名工作人员与会。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李干杰首先对此次环保国际合作工作交流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了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对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着重要变化,环境保护工作到了解决新旧问题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随着全球环境与发展进程的深入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结构的深度调整,中国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责任和压力也进一步加大,环境质量差、环境风险高、历史欠账多、违法违规重、统筹任务新、社会影响大等问题都需要应对和破解。

李干杰指出,虽然国内外形势变化快、工作任务重、认识不到位、能力有欠缺、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在新形势下对环保国际合作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要看到环保国际合作正迎来“五个重大”重要机遇: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投入、重大要求。环保国际合作工作要紧贴重大战略,保障重大工程,用好重大政策,依靠重大投入,落实重大要求,在过去的基础上取得更多更大更好的成绩。

李干杰提出,环保国际合作工作今后要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一个目标,贯彻两个坚持,落实三个转变,补齐四块短板,实现五个突破,强化六种意识,打造过硬的环保国际合作队伍,不断提升国际合作效能。

李干杰最后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环保国际合作要认真做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环保支撑,抓紧、抓好“十三五”环保国际合作顶层设计和规划,切实做好双边多边和区域合作,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国际相关规则、公约的谈判和履行、环境与贸易投资等工作,并且全面加强和发挥好国合会这一高端智库的独特作用。此外,还要切实做好外事安全、廉政安全、保密安全的“三个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701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