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后海野鸭岛被九级风吹到一公里外 已被拖回

2015年04月17日 07:01:4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野鸭岛被前晚的大风吹散了,其中一块借着风势漂到了一公里外的银锭桥,卡在了桥下。16日上午,野鸭岛岛主曲喜圣带着快艇将野鸭岛拉回了原处,虽然经过一夜漂流岛上的野鸭蛋安然无恙。

  野鸭岛卡在桥洞下 居民担心鸭蛋被掏

  “早上出门吓了一跳,野鸭岛到了银锭桥下,行走了一公里。”家住什刹海的张先生上班路上看到了这神奇一幕,并拍照放到了朋友圈里。照片里野鸭岛被卡在了银锭桥下,岛上的鸭窝和树木看起来完好无损。张先生介绍,野鸭岛是被卡在银锭桥西口,张先生说道:“如果没有银锭桥,不知道会漂到哪里去。”

  16日上午,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野鸭岛已经被拖回了原处,银锭桥下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模样。“我早上4点上班的时候,就看到它堵在这了。”附近一名环卫工人说。现场居民描述,野鸭岛漂出的位置刚好堵在桥洞下,将桥洞堵得死死的。一位居民说:“昨天风太大了,谁想到把它都吹来了,不过早起我们看的时候,好像窝里没有鸭蛋,不知道会不会被人掏了。”

  用快艇拖回原处 将检修加固

  上午9时许,野鸭岛岛主曲喜圣带着快艇和工人分别从水上及路上用绳子将吹跑的野鸭岛拖回了原地。16日10点,记者看到野鸭岛已经被拖回了原来的位置。曲喜圣告诉记者,早上有人给自己打电话说野鸭岛被吹走了,此次被吹走的野鸭岛占野鸭岛整体的三分之一,由于前两天拴岛的铁链松动,正在修理,加上前天晚上的大风,使得部分野鸭岛一夜漂到了银锭桥。

  曲喜圣介绍,野鸭岛抗风性还是很不错的,2011年曾经受过阵风11级,此次被吹动有一个原因是岛上的树长高长大了,树大招风了。“这次这么大风,树没被吹倒,说明树的根是真的抓住岛了。”据了解,野鸭岛并不是真的岛屿,而是用浮桶等制成的人造岛。曲喜圣表示,将对野鸭岛进行检修和加固。

  岛主检查野鸭蛋平安无事

  对于有居民担心野鸭蛋被盗或者受损一事,曲喜圣表示,不用为此担心,经过他检查,岛上的野鸭蛋平安无事。有居民说没有看到野鸭蛋,应该是被鸭窝的草盖住了,他说:“刚有人说怕蛋有事,我带他上岛都看了,全在呢,没事。”

  据媒体报道,2000年,曲喜圣为前来后海过冬的野鸭搭建了竹筏。随着野鸭越来越多,2001年,曲喜圣搭建了野鸭岛,野鸭也从原来的6只增加到了150余只。目前,野鸭岛的面积已有100多平方米,已经成为了后海的一大景点。(记者 李涛)

   

    北京野鸭岛被大风吹“散” 一路漂荡至银锭桥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99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