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煽动民族仇恨

2015年04月15日 11:43: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华春雨、刘陆)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表的《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煽动民族仇恨,培养崇尚暴力的“藏独事业”接班人。

  白皮书指出,多年来,十四世达赖集团为实现“西藏独立”,始终没有停止在藏族和中国其他民族之间制造隔阂和矛盾,挑拨离间民族关系,煽动民族仇恨。近年来,十四世达赖集团还利用自焚事件强化仇恨教育,在所办学校展示自焚照片,强迫孩子们向自焚者致敬,攻击中央政府治藏政策,强化民族隔阂和仇恨心理。

  根据白皮书,成立于1970年的“藏青会”,是直接听命于十四世达赖的“藏独”激进组织,目的是为“藏独事业”培养“接班人”。“藏青会”自成立之日起就不断制造暴力和恐怖活动。多年来,“藏青会”不仅策划和煽动不明真相的普通群众参与暴力事件,还积极培训其武装和后备力量。他们在印度达兰萨拉设立了武装训练基地,组建“西藏自由战士协会”,进行武装破坏活动,并派人与国际恐怖组织接触,寻求相互支持。在西藏和其他地方发生的很多暴恐事件,都与“藏青会”有直接关系。

  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出于培养“藏独”接班人的政治目的,制造“藏族孤儿”事件,导致骨肉分离,酿成人间悲剧。据瑞士《新苏黎世报》报道,20世纪60年代,十四世达赖与瑞士商人勾结,强行将近200名藏族儿童从亲生父母身边夺走,谎称其为“孤儿”,安排瑞士家庭领养。十四世达赖此等所为,公然违背人伦道德,严重践踏儿童权利,为人类正义和善良所不容。

  白皮书还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为维系权威,排除异己,对政治和宗教上的不同意见者采取暗杀、毒害等手段,实施政治和宗教迫害。20世纪90年代末期功德林活佛在家中被刺成重伤,赤江和松布两个年轻活佛遭到“死亡威胁”。这些事件都与十四世达赖集团有着直接的关系。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政府曾以头颅人皮为十四世达赖祝寿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法典规定下等下级人命价为一根草绳

  ·西藏白皮书:中央财政补助占西藏地方公共财政支出95%

  ·西藏白皮书:西藏四级人大代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3%以上

  ·西藏白皮书:拉萨市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城市

  ·西藏白皮书:西藏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白皮书:“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

  ·西藏白皮书: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一部分

  ·西藏白皮书:"大藏区"纯属虚构 不符合中国历史和国情

  ·西藏白皮书:所谓的"高度自治"是图谋制造"国中之国"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从未放弃过暴力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破坏象征和平的奥运会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蛊惑纵容僧俗信众自我施暴

  ·西藏白皮书:中央政府希望十四世达赖喇嘛丢掉幻想、正视现实、改正错误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77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