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蛊惑纵容僧俗信众自我施暴

2015年04月15日 11:42: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华春雨、刘陆)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表的《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漠视普通藏人生命,蛊惑纵容僧俗信众自我施暴。

  根据白皮书,2011年8月,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新头目上台后明确提出“创新非暴力”运动。自此,十四世达赖集团开始通过多种途径煽动境内藏族僧俗、信众自焚,造成中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自焚事件。在公共场合的自我施暴本身就是暴力行为,目的是制造恐怖氛围和传导恐怖心理。在这个是非明确的问题上,十四世达赖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白皮书指出,尊重生命,反对暴力,是佛教的基本主张。佛教既反对杀生,也反对自杀,主张慈悲为怀,善待、爱惜、救护一切生命。佛教还认为,劝诱、鼓励、赞叹自杀,及为自杀行为提供条件和方便,是一种严重的罪业。十四世达赖集团对藏人自焚的态度和做法,就是在教唆、诱导别人自杀,属犯罪行为。此种行为不仅违背了人类的基本良知和道德,而且严重践踏了佛教教义,与佛教生命观完全相悖。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政府曾以头颅人皮为十四世达赖祝寿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法典规定下等下级人命价为一根草绳

  ·西藏白皮书:中央财政补助占西藏地方公共财政支出95%

  ·西藏白皮书:西藏四级人大代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3%以上

  ·西藏白皮书:拉萨市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城市

  ·西藏白皮书:西藏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白皮书:“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

  ·西藏白皮书: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一部分

  ·西藏白皮书:"大藏区"纯属虚构 不符合中国历史和国情

  ·西藏白皮书:所谓的"高度自治"是图谋制造"国中之国"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从未放弃过暴力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破坏象征和平的奥运会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煽动民族仇恨

  ·西藏白皮书:中央政府希望十四世达赖喇嘛丢掉幻想、正视现实、改正错误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7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