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从未放弃过暴力

2015年04月15日 11:41: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华春雨、刘陆)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表的《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为达到“西藏独立”的政治目的,从来没有放弃过暴力。

  白皮书指出,十四世达赖集团曾经得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武装支持。美国公开的档案资料显示,十四世达赖集团在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之际即与美国政府建立了联系。在西藏武装叛乱期间,美国中央情报局不仅派特工帮助十四世达赖逃亡,而且专门训练了从事“藏独”活动的武装分子,并空投大量武器装备。

  根据白皮书,20世纪70年代末之后,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十四世达赖集团公开实行暴力日益不得人心,迫于形势压力,开始采用两手策略:一手是连续制造暴力事件,向中央政府施压;一手是宣扬“非暴力”,欺骗世人,掩盖暴力行径。在十四世达赖集团的策划煽动下,西藏接连发生暴力事件。

  白皮书指出,更为严重的暴力事件发生在2008年3月14日。这天,一群暴徒在拉萨市中心城区多点以石块、刀具、棍棒等为武器,对无辜路人、车辆、商铺、银行、电信营业网点和政府机关实施打砸抢烧,当地社会秩序受到严重破坏,给民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在事件中,暴徒纵火300余处,拉萨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砸毁金融网点10个,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受伤群众达382人,其中重伤58人。大量事实表明,“3·14”事件是十四世达赖集团精心策划和煽动的。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政府曾以头颅人皮为十四世达赖祝寿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法典规定下等下级人命价为一根草绳

  ·西藏白皮书:中央财政补助占西藏地方公共财政支出95%

  ·西藏白皮书:西藏四级人大代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3%以上

  ·西藏白皮书:拉萨市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城市

  ·西藏白皮书:西藏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白皮书:“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

  ·西藏白皮书: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一部分

  ·西藏白皮书:"大藏区"纯属虚构 不符合中国历史和国情

  ·西藏白皮书:所谓的"高度自治"是图谋制造"国中之国"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破坏象征和平的奥运会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蛊惑纵容僧俗信众自我施暴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煽动民族仇恨

  ·西藏白皮书:中央政府希望十四世达赖喇嘛丢掉幻想、正视现实、改正错误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7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