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白皮书: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一部分

2015年04月15日 11:38: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孙铁翔、傅双琪)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表的《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说,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不是独立国家。

  白皮书指出,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国境内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之一,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形成与发展作出了贡献。大量考古、历史研究表明,在中国境内,藏族与汉族和其他民族自古就有血缘、语言和文化等方面的密切联系,西藏地方与中国内地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从来没有中断过经济、政治、文化往来。

  白皮书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结束全国割据状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国家统一成为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央政府和原西藏地方政府签订的《十七条协议》,正是在尊重和确认西藏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产生的国内约法。和平解放后,西藏逐步走上社会主义道路,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推动国家发展进步。

  白皮书说,在当今世界,各国普遍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没有一个国家承认过“西藏独立”,根本不存在西藏“政治地位”问题。十四世达赖自1959年因抵制废奴改革而叛逃国外后,根本无权代表西藏人民,更无权决定西藏的前途命运。所谓“流亡政府”更是一个从事分裂中国活动的非法政治组织,毫无合法性,在国际上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承认。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政府曾以头颅人皮为十四世达赖祝寿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法典规定下等下级人命价为一根草绳

  ·西藏白皮书:中央财政补助占西藏地方公共财政支出95%

  ·西藏白皮书:西藏四级人大代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3%以上

  ·西藏白皮书:拉萨市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城市

  ·西藏白皮书:西藏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白皮书:“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

  ·西藏白皮书:"大藏区"纯属虚构 不符合中国历史和国情

  ·西藏白皮书:所谓的"高度自治"是图谋制造"国中之国"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从未放弃过暴力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破坏象征和平的奥运会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蛊惑纵容僧俗信众自我施暴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煽动民族仇恨

  ·西藏白皮书:中央政府希望十四世达赖喇嘛丢掉幻想、正视现实、改正错误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77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