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韩正会见梁振英:进一步加强沪港经贸合作的紧密度

2015年04月09日 22:32: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许晓青 周文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9日在此间会见了前来出席沪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一行。

  韩正在会见时说,沪港经贸合作会议机制自2003年建立以来,已经在香港和上海举行过两次,多年来这个合作机制不断推动沪港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从去年3月起,双方就开始筹备举行第三次会议,相信这次会议将在以往形成的良好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宽沪港经贸合作的领域,加强双方合作的紧密度。

  他说,许多上海市民很关心香港的发展,许多香港朋友也很关心上海的发展,特别是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展。当前,上海已经做好了自贸区扩区的准备工作,自贸区扩区后将涵盖浦东主要功能区域,我们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根本,努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方面走得更快更好。希望沪港两地深化合作、携手前行,共同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梁振英说,沪港两地合作空间、合作潜力很大,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高度重视沪港经贸合作会议机制。上海自贸区扩区,全国的自贸区建设也已推广到广东、天津和福建,这说明上海自贸区前一阶段的改革探索很成功,做到了可复制可推广。沪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三次会议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时机很好。相信沪港两地即将推出的20多项经贸合作措施,会推动两地政府和民间实现更紧密的合作交流。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韩正会见梁振英:进一步加强沪港经贸合作的紧密度
  韩正说,沪港经贸合作会议机制自建立以来,已在香港和上海举行过两次,多年来这个合作机制不断推动沪港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从去年3月起,双方就开始筹备举行第三次会议,相信这次会议将在以往形成的良好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宽沪港经贸合作的领域,加强双方合作紧密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9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