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锡林郭勒盟:今年实施20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

2015年04月05日 08:37:3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本报锡林郭勒4月3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全区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大会召开后,锡林郭勒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的开展和重点项目开复工进度。

2015年,该盟将围绕建设“五大基地”产业定位、“两个屏障”功能定位、“一堡一带”开放地位,重点在产业转型升级、生态保护治理、科技创新驱动、民生保障等领域,策划实施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据悉,该盟全年将实施200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其中,自治区级重点项目39项。在这些重点项目中,煤电基地项目为重中之重。近日,该项目的实施又取得了重大进展: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内蒙古锡盟煤电基地锡盟至山东输电通道配套煤电项目建设规划实施方案的复函》。目前,7个电源项目前期工作已在有序推进中,预计5月中旬前可正式开工建设。

为切实把“十个全覆盖”工程打造成为向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献礼工程、亮点工程和最大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该盟党委书记亲自挂帅,聚全力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今年,该盟将按照示范村、标准村、达标村3种模式,加大示范嘎查村的建设比重,以一户一张图、一村一规划的原则加紧施工。今年,该盟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计划投资26亿元,对590个嘎查村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完成全覆盖任务的80%。

扶贫攻坚工作中,该盟突出精准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定点扶贫、社会扶贫5个重点,全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该盟将对贫困人口进行识别认定,建档立卡,纳入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将抓好金融扶贫,保证金融扶贫贷款放得出、收得回,并拓宽贷款发放方式,加快贷款发放进度,推进金融扶贫全覆盖。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58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