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王梅主持召开七省局座谈会调研财务管理等工作

2015年04月03日 10:16:56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4月1日-2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梅在昆明主持召开有云南、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贵州等7个省(区)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参加的财务管理、县级邮政监管(派出)机构工作片区座谈会,并在云南省调研工作。

在财务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同志进行了案例分析、政策解读、互动交流。王梅强调,新形势下财务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责任重大,要适应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要坚守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要讲纪律、守规矩。王梅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新常态下做好财务工作的责任感,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真正发挥财务的支撑保障作用。二要遵纪守法,夯实财务规范管理基础。要严格执行“四不准”:即不准政策执行上搞变通、打折扣,不准套取、挪用财政资金,不准超标准配置资产,不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要做到“三严禁”:即严禁各单位无预算安排各类支出;严禁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发生虚列支出转移资金和违反合同约定预付资金的行为;严禁通过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等事项套取资金私设“小金库”。三要加强领导,提升财务科学管理水平。要健全财务制度,增强管理意识,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强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此前,国家邮政局财务检查组对云南省局和所辖市州局共17个单位开展了财务检查。检查组在座谈会上通报了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据了解,同样主题的座谈会还将在其他片区陆续召开。

在县级邮政监管(派出)机构座谈会上,云南等7省(区)邮政管理局和云南各市(州)邮政管理局主要领导就县级监管(派出)机构组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国家邮政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已经组建的县级机构的经验和模式。王梅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所遇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她强调,做好县级邮政监管(派出)机构组建工作,要从邮政行业的新定位、从行业发展的新态势、从安全监管的新挑战等方面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要实事求是、择需设置,要因地制宜、灵活多样。王梅要求省(区)级邮政管理局要加强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充分论证组建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要加强协调,强化沟通,积极争取地方支持;要突出重点,实事求是,有序推进、不搞一刀切。

在云南期间,王梅一行专程到昆明市邮政管理局调研工作,慰问干部职工,赴呈贡区空白乡镇补建网点了解情况。她对昆明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昆明局在观念上要进一步转变,在能力上要进一步提升,在作风上要进一步加强,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开放,在管理上要进一步提高,为云南省邮政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54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