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自闭症儿童入学仍存在困难

2015年04月03日 09:17:11 来源: 中国教育报

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

自闭症儿童入学仍存在困难

本报北京4月2日讯(记者 却咏梅)今天是第八个国际自闭症日,《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在京发布,呼吁全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强调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

我国尚未开展针对自闭症的全国性流行病学调查,只有部分省市和地区进行过此类调查。自上世纪以来,自闭症在中国经历了由罕见病到流行病的转变,有研究推测,中国自闭症个体可能超过1000万,0—14岁儿童超过200万。

报告指出,虽然近十年来我国在自闭症儿童的教育与康复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缺乏专业人才和康复训练机构、儿童入学和融合教育困难重重、家长培训内容与形式过于单一、自闭症康复研究也还有许多空白。“自闭症的发病率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张雁华介绍,自闭症治疗尚无特效药,教育与康复训练是目前证明唯一有效的矫治途径。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54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