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水上交通安全出行预警

2015年04月03日 11:22: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齐中熙)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日前发布水上交通安全出行预警,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范水上安全风险。

  “清明”小长假将至,水上出行人流量将迎来高峰。其中,中短距离的出行流量将大量增加,且人流易涌向偏远地区。海事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在乘坐渡船时一定要到正规渡口,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及非法载客船舶,携带有香、烛等易燃品乘船的,要严格落实消防措施。

  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要求,加强对渡口、水库、通航密集区、旅游区等水域的动态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非法从事客货运输以及船舶超载行为。针对特殊时段、特殊地点的密集性水上出行,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疏导,防止超载,防止农用船、渔船等非客船载客,尤其要把客渡船作为监管重点。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86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