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公益性油气地质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2015年04月02日 08:56:45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日前,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打造的公益性油气地质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为社会、企业提供油气地质信息。

  公益性油气地质信息服务平台主要集成、整合了基础地理、基础地质、盆地油气地质、钻井、油气田、油气勘查工区、油气基础设施等10余类实体的空间信息、属性信息,将提供包括GIS导航、文献报告、专题图件、技术方法与标准、统计分析、仪器设备等6个板块的线上和线下授权服务。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信息服务体系中的油气地质信息服务节点,负责集成、整合和汇总油气地质信息并及时进行更新维护,完整、准确、及时地提供经专业化处理后形成的油气地质信息的共享服务。

  油气地质信息是油气地质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具有重要的开发利用价值,对其进行充分利用,能够减少重复性工作,有效降低油气地质工作风险。

  公益性油气地质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建立了数据采集、汇交、集成、更新与服务一体化的良性运行机制,为国家油气资源战略、规划、管理及勘查开发提供了有力地信息支撑。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49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