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南昌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2015年03月31日 09:16:19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南昌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发展

建专项资金 每年培训7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日前,江西南昌出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政策,提出到2020年,每年培训各类专业技术服务人员70万人次,成为全国一流的中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昌中职和高职院校的在校生将达到36万人,每年培训各类专业技术服务人员70万人次,90%以上未升学的农村初中、高中毕业生接受职业培训。

南昌将加大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招生宏观调控力度,通过科学确定普通高中设置和普通高中招生规模,确保全市每年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招生比例大体相当;继续实行职业学校春秋两季招生政策。南昌还将建立职业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500万元、县区不低于50万元经费,并做到逐年增长,重点用于补助师资培训、学校实验实习设备更新、课程教材开发等。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40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