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梦娃”公益广告受观众好评

2015年03月31日 16:50:11 来源: 新华网


点击上图观看视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史竞男)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核心价值观,中宣部宣教局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专门创作推出“梦娃”系列公益广告。记者31日从中国网络电视台获悉,目前全国1000余家电视台已下载了“梦娃”动画视频,中央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相关专题累计点击率已超过4226万。

  据了解,“梦娃”系列公益广告以天津泥人张作品“梦娃”形象为依托,从“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七个方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生动解读。

  “梦娃”公益广告,通过手机、电脑、电视、广播等多终端载体广泛传播,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观众反响热烈。“梦娃”被纳入“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动画视频推广展播计划,全国34个上星卫视每天按5-12次频次播出,月平均播出时长超过100分钟。央视在CCTV网络春晚中播出了“梦娃”动画视频,并通过主持人的介绍及节目推广,使“梦娃”形象得到进一步普及。

  同时,该活动在中国文明网和全国百家文明网站联盟进行广泛宣传。仅春节7天,中国文明网微信累计阅读量超过12.2万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相关内容发布、转发数目前已累计近18万次。此外,北京、天津、上海等地利用户外、车载传媒广泛传播。观众普遍反映,“梦娃”形象萌动可爱,表达主题用童谣形式演唱,朗朗上口,是弘扬核心价值观、宣传中国梦在视觉表达上的创新之举。

  据悉,“梦娃”系列公益广告共8个,目前已播出的为综述篇,其他7个分主题的公益广告近期将陆续推出。

  ·公益广告成核心价值观重要传播形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设立千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82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