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资委今年将对18家央企开展巡视 首批已进驻6家

2015年03月27日 18:05: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华晔迪)记者27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2015年新一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今年将完成对18家国资委管理主要负责人中央企业的巡视工作,国资委巡视组已于近日进驻首批6户中央企业。

    国资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已分别进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保利集团公司、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等6户中央企业。

    巡视组将加强对央企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监督,具体包括加强对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业规定情况监督,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加强对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加强对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情况监督等四方面工作。

    “这不是国资委第一次对监管央企开展巡视工作,但却是首度将中央巡视经验运用于国资委巡视工作。”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说,此前中央巡视组已进驻26家央企,中央巡视和国资委巡视交叉进行,将有助于加快央企巡视步伐。

    公开信息显示,此前的2013年、2014年,国资委巡视组曾分别对6家和12家中央企业开展过巡视工作。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扎实开展国资委巡视工作,学习中央巡视组好经验,着力发现问题,同时认真抓好国资委机关自查整改工作。另据记者了解,国资委已决定成立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配合中央巡视组督促中央企业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79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