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会见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

2015年03月26日 23:15: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

李克强表示,中斯互为友好邻邦。今天上午,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了坦诚深入的会谈,达成了重要共识。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对斯关系,愿与斯方共同维护好、发展好两国传统友谊,拓展和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致力于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既让周边国家得益于中国的发展,也使中国从周边发展中受益。中斯合作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之上,是面向斯里兰卡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的,也有利于东亚和南亚这两个世界人口最多地区的发展和繁荣。中方愿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斯投资兴业,参与斯里兰卡基础设施和大型工业项目建设,帮助斯里兰卡提高工业化水平,带动当地发展和就业。希望斯方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切实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西里塞纳表示,斯中友谊源远流长。斯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斯里兰卡的宝贵支持。坚持对华友好是斯里兰卡历届政府的一贯政策。斯里兰卡新政府视中国为真诚朋友,珍惜中方对斯的支持和援助,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斯中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中方加大对斯投资力度,愿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交流与合作。

3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3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责任编辑:张天宇]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6257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