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弘扬南繁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2015年03月26日 08:13:48 来源: 海南日报

本报椰林3月25日电 (记者程范淦 通讯员陈思国)“写得好咧,写得好,感谢!”今天上午,著名水稻专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在出席“2015陵水·中国南繁育种产业发展研讨会”间隙,与记者谈及本报近日连续发表了“袁隆平传奇”系列报道时这样连声盛赞。

袁隆平告诉记者,连日来,很多学生、同事、朋友纷纷给他打来电话,探讨报道中的很多细节,比如:“禾下乘凉梦”、“杂交稻覆盖全球梦”两个梦想;为何能够一辈子投入到研究水稻之路中去等等。“读者们感情真挚,令人感动,频频打动了我这个‘80后’”,袁老笑呵呵地说。

袁隆平说,之所以能够引起读者广泛关注,应该归功于海南日报深入、细致的报道,特别是采访的记者亲赴长沙,与他促膝交谈,采访了很多亲人、同事、朋友等,掌握了很多一手材料,精打细磨,才产生了这么好的报道效果。他真心感谢采访的记者,感谢海南日报。

袁隆平说,海南日报对他在海南从事南繁47年历程的报道,实际上是对“南繁精神”的深入发掘、精彩演绎,作为南繁人,一定要继续发扬“南繁精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把南繁基地保护好、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的要求,为中国人用“中国碗”盛“中国粮”继续做贡献,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采访结束,袁隆平吩咐助手,从本报记者手中拿走了3月20日至24日的海南日报。

3月20日至24日,海南日报倾力打造“袁隆平传奇”系列报道,以《大梦起兮稻花香》、《袁隆平的海南缘》、《与杂交水稻有份生命契约》、《梦未圆,“80后”袁隆平不言退》、《育人如育稻:不“循规蹈矩”的袁老师》等多篇通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22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