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油菜花成湖北荆门名片

2015年03月25日 03:53:34 来源: 光明日报

本报荆门3月24日电(记者夏静、郭丽君)赏油菜花海、品荆楚美食……阳春三月,湖北荆门市沙洋县70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日前,中国农谷·荆门(沙洋)第八届油菜花旅游节在沙洋县张池村拉开帷幕。3月21日至23日,张池油菜花海休闲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

“小小油菜花富了乡亲,美了荆门,已成为展示荆门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出席第八届油菜花旅游节开幕式的荆门市委副书记周松青对记者说,每年有150余万游客来荆门看油菜花海,去年旅游综合收入达到了6.2亿元。

通过油菜花旅游节的带动,荆门优良品种双低油菜栽种面积扩大到200万亩,特别是实施了“政府主导、科技联姻、企业带动、中间参与”的油菜产业发展战略,成片的油菜花海代替了零散的油菜花田,现代化油脂产业园代替了千村榨油的小作坊,仅沙洋联片油菜种植面积就超过了70万亩,其中已建成优质油菜标准化无公害生产基地30万亩,油菜高产创建示范基地10万亩。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傅廷栋教授表示,沙洋是“中国菜籽油之乡”、全国油菜籽加工强县、全国油菜全程机械化及高产技术集成攻关项目试点县。沙洋县坚持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双低油菜籽产量稳中有增,品牌影响力逐年提升。

据介绍,此次油菜花旅游节将持续到4月上旬,其间将推出文艺表演、特色美食体验、苗木展览以及中国菜籽油之乡品牌创建高峰论坛等活动。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616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