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广州市政府搭台推介助力社区慈善

2015年03月25日 08:19:0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25日电(记者赖雨晨)广州市将于今年3月至6月连续第三年举办“慈善项目推介会”。在前两年倡导慈善回归民间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强调社区慈善的理念,着重帮助服务于基层社区的慈善项目筹措资金。

    广州市慈善项目推介会是当地政府创办于2013年的一项重点慈善活动,由政府搭建展示平台、社会组织或相关单位推出项目方案,通过以项目找资金的方式与捐赠人实现对接。在前两年的活动中,推介会分别筹集慈善资金约3.35亿元和4.16亿元。

    据活动承办方广州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区别于前两届推介会集中展示的模式,今年活动将使慈善项目的推介过程前移,定期在各区县的公共广场、社区乃至企业举行慈善组织的项目推介活动,并运用广州市慈善会网上募捐平台,支持全市优秀慈善项目开展联合募捐活动,募资所得定向资助慈善项目。

    “我们希望充分调动基层社区的积极性,项目设计、推介、成功展示、慈善活动开展都紧紧围绕社区进行。”广州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让市民在社区、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慈善成果,看到慈善带来的改变,体验参与慈善的乐趣。”

    据了解,推介会的项目征集工作业已展开并将于4月20日截止。其后除了多场推介活动,还将举行自行车慈善行、中国慈善论坛广州峰会等活动,并发布广州慈善发展报告。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75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