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0后女儿一条千字长微信赞许长江救援志愿队

2015年03月20日 09:19:19 来源: 长江网

    一条千字微信,细说父亲志愿初心,近日,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赵汉清与90后女儿赵靓的故事在微信热转,引发年青一代共鸣。

    本月6日,长江救援志愿队北京高校行系列活动走进北京大学,志愿队员赵汉清的女儿赵靓悄然来到活动现场。“爸爸是名普通的退伍军人,在社区做一份普通的工作,这一次,我才发现崇高离我如此之近”,活动后,内心受到强烈震动的赵靓发出一条千字长微信,感慨“在危急时刻,小人物也可以拯救银河和宇宙”。

    12日,长江日报官方微信、长江网发布了这篇千字长微信,数日间近万名网友阅读转发。90后女儿对身为志愿队员的父辈的解读,激发许多年轻人的同感。网友“行走江湖”评论,“他们是父亲,是长辈,更是标杆,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每一步,每一次转弯,‘勿忘初心’”。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文学院学生汪玲玲说:我也是90后,时常觉得和身边的长辈没有共同语言,这个故事启发我,精神分享能成为与长辈的共同话题。

    长微信让许多年轻人思索平凡与崇高。网友“博里尼”表示,“他(赵汉青)为女儿上了一堂志愿课,他背后的长江救援志愿队为年青一代上了一堂志愿课”。清华大学人文学院2014级研究生苏裴认为,“父辈与我们在年龄上差别很大,但不分年龄、不分职业,只要力所能及地付出,就是一种崇高”。(长江日报 记者刘智宇)

【纠错】 [责任编辑: 于子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760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