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14日两会热搜词榜:“全国政协会议闭幕”居首

来源 2015年03月15日 08:05: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吴丽娜)14日,360新闻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两会热搜词”的榜单中,“全国政协会议闭幕”“新反贪总局将成立”“两会传递十大民生”等话题受到网友关注,其中“全国政协会议闭幕”排名第一。

    No.1 全国政协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闭幕会,俞正声主持。

    闭幕会开始。俞正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27人,实到2114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No.2 新反贪总局将成立

    2014年11月2日,十八届中央纪委常委、最高检副检察长邱学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中央正式批准,将成立新的反贪总局,局长由一名副部级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兼任。这是最高检反贪总局成立19年来的重大变革。

    最高检反贪总局自1995年设立以来,为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一些影响办案成效的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特别是机构设置不合理、力量分散、案多人少、统筹乏力、装备落后等问题日益凸显,已不能完全适应反腐败斗争新形势的需要。

    13日,列席全国人代会的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接受采访、被问及最高检的反贪工作时表示,新反贪总局组建工作正在推进过程中。

    No.3 两会传递十大民生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两会上,从退休、养老金到高考、医疗,再到利率市场化、税收法定,一系列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改革时间表得以明确。

    这十大民生信息时间表为:

    1.关于退休——延迟退休方案今年制定,2017年正式推出;

    2.关于养老——全国养老金统筹方案力争在2015年出台;

    3.关于高考——25个省2016年统一试卷;

    4.关于行政审批——2015年将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

    5.关于医疗——2015年在100个城市进行公立医院改革;

    6.关于公路收费——收费办法改革2015年提上日程;

    7.关于计划生育——“全面二孩”政策放开还在调查评估;

    8.关于利率市场化——存款利率上限2015年放开;

    9.关于房地产——房地产税立法或2017年完成;

    10.关于税收——税收法定2020年之前全面落实。 

【关闭】【打印】 编辑: 张立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48127581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