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北京市房价全球排名第十二位 豪宅市场存量加大

来源 2015年03月14日 10:56:54 京华时报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联同中银国际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亚洲成为超高净值人士数目增长率最高的地区,增长率为3.5%。2014年全球豪宅的价格平均仅上升了2%,北京高端房产价格降幅为0.5%。北京房价在全球排名第十二位。

  物业成富人主流投资

  这次报告调查了全球97个国家,共108个城市,以探讨这些国家、地区和城市重要性和超级富豪人数的增长情况和投资态度,报告还就国际豪宅市场表现、个人物业投资以及奢侈品消费等问题展开讨论。

  报告显示,2014年,平均每天约有15人加入超高净值人士行列,即资产净值三千万美元或以上的人士。这样的增长将于未来十年持续,预计全球超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数目将于期内攀升34%至总数接近231,000人。

  从地区层面来看,最明显的是亚洲于2014年超越了北美洲成为超高资产净值人士数目增长第二高的地区。2014年,亚洲有1419人的财富净值突破三千万美元的水平,而2013年只有少于1000人的增长。欧洲仍然是2014年超级富豪增长数目排名的首位。莱坊董事及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在2014年到2024年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富豪人数将分别上升多于80%和40%。”

  报告显示,亚洲超高资产净值人士现在所持有的财富总值达59,000亿美元,比北美洲的55,000亿美元高7%。但是,拥有总值64,000亿美元财富净值的欧洲超级富豪仍然控制了全球最多的财富。2024年,亚洲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的数目预计将超越北美洲,比其多11%。超高资产净值人士愈来愈注重将物业视为他们主流的投资类别。就亚洲的超高资产净值人士而言,物业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平均占38%。

  北京房价排名全球十二位

  莱坊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亚洲崛起和因而对亚洲区内外优质物业的影响是《财富报告》中所叙述的重点之一。当中的财富增长必定对亚洲和澳大利亚的豪宅市场构成影响,令区内重要城市和第二居所地点于未来五年有强劲的价格升幅。尽管当中不少市场的政策制定者会推出措施,以减慢楼价升幅或阻止非本地人士购入物业。”

  根据莱坊发布的国际豪宅指数显示,2014年全球豪宅的价格平均仅上升了2%。由亚洲、中东至欧洲,市场逆转让去年升幅较2013年的2.8%为低。对于新一代超高净值人士来说,房地产的吸引力并没有减退,有45%的受访者表示,其年青一代富豪客户对房地产的兴趣要高于父辈。

  报告显示,摩纳哥豪宅价格已连续第八年为全球最高,一百万美元在摩纳哥仅能购买17平方米的豪宅。而香港和伦敦则占第二和第三位,一百万美元分别可购买20和21平方米的豪宅。北京排名第十二位,一百万美元可购入61平方米的豪宅。

  报告显示,2014年,国际豪宅指数100中有16个地点的豪宅价格录得双位数的增长;而接近四成城市的豪宅价格则下跌或维持不变。房价升幅之前排名于前十位的北京去年跌至第63位,价格降幅为0.5%。

  莱坊董事及北京研究及咨询部主管孙文静表示:“北京豪宅市场在2014年面临价格不断攀升、高存量以及销售周期长的问题。高地价及开发商因力求豪宅品质而在建材和室内装修材料方面投入过多开发成本,使得豪宅价格不断攀升;而政府的‘限高令’价格政策使得原本计划在2014年入市的豪宅项目搁置,致使豪宅市场存量加大。”(记者邢飞)

【关闭】【打印】 编辑: 姚润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58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