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中国最东端海事局开展冰上巡航

来源 2015年03月14日 09: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14日电(记者王君宝)中国最东端的黑龙江省佳木斯海事局两艘水陆两栖船,13日在松花江上开始执行巡逻任务,标志着佳木斯海事局冰封期冰上巡航的正式开始,这也是海事部门在中国内河少有的利用冰封期专业救助设备进行的冰上巡航。

    随着天气转暖,松花江即将进入流凌期,佳木斯段部分冰层已脱节,冰体结构和承载能力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此时是水上险情的高发期。

    佳木斯海事局办公室副主任李惠告诉记者,每年佳木斯海事局都会通过公益广告、“温馨提示”等方式警示市民切莫涉险踏冰而行,但险情仍时有发生。

    为实现冰封期高效救援,该局引入进口水陆两栖船,冰上救援效果突出。据介绍没有水陆两栖船的冰上救援需45到60分钟,而该船所需时间则为7到12分钟,救援时间缩短80%以上。

【关闭】【打印】 编辑: 张明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637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