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亲身体验西藏才会真正了解西藏——访欧洲议会前资深议员格林·福特

2015年03月13日 10:45:2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3月13日电专访:“亲身体验西藏才会真正了解西藏”——访欧洲议会前资深议员格林·福特

    新华社记者张建华

    “不同于西方所常见的对于西藏的认识,我曾有机会以大部分西方人所不曾有的方式来亲历西藏,这使我对西藏的现实有了非常不同的印象,”欧洲议会前资深议员、英国工党政治家格林·福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现年65岁的福特是英格兰人,曾在欧洲议会担任议员长达25年。他说:“在过去10年,我曾多次应邀访问西藏,无论是作为欧洲议会议员访华代表团的成员,还是作为代表团的组织者。”

    他说,西方人眼里的西藏形象和西藏的现实状况非常不同。“西藏目前既有着繁荣的经济,也有包括宫殿和寺庙在内的壮观的文化遗产。”

    “西藏是中国的一个迷人的省区。我对西藏经济的发展水平印象深刻,中央政府在西藏进行了大量投资,兴建基础设施,青藏铁路的开通就是一个实例,”他说。

    他认为,西方媒体对西藏的报道不够平衡。“西方媒体偏重于报道消极面,忽略了积极进步的一面。例如,在西藏的大量投资、目前多数西藏居民得以脱贫等,这些都没有得到充分报道。”

    他认为,记者有必要亲自到西藏看一看,亲身体验西藏。

    福特说,人们亲身体验西藏的机会越多越好。“如果能做到这点,任何有公正之心的人都会认识到现实的复杂多样,认识到西藏的现实状况比欧美日常所描绘的好很多。”(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丹增曲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34063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