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林郑月娥:希望反对派议员释出善意 以便安排与中央沟通

来源 2015年03月11日 20:01:1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1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1日表示,希望反对派议员可以释出善意,以便安排与中央沟通。

    香港反对派议员日前联署反对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林郑月娥表示,她对反对派议员的联署感到非常可惜,认为毫无必要。事实上,第二轮政改咨询期间社会氛围已经较为缓和,社会希望通过沟通和对话,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框架下为香港政改寻找出路。

    她说,咨询期间,部分反对派议员也释出善意,希望与中央负责政改的官员直接沟通,特区政府也在积极跟进并获得中央官员的正面反应,但可惜反对派议员的联署破坏了缓和的气氛。

    林郑月娥强调,目前距离立法会表决普选行政长官的方案仍有3个月,中央政府也多次强调有决心和诚意落实普选,期望反对派议员能够走出这一步,释出善意,让安排沟通的工作可以继续。

【关闭】【打印】 编辑: 陈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60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