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刘星委员:作家有信仰 作品有希望 文化有力量

来源 2015年03月10日 19:57: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孙铁翔)刘星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话是著名作家艾青的名言。何出此言,因为他有信仰。古往今来概莫能外,一切传世之作,一定闪耀着信仰的光芒。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家有信仰,作品有希望,文化有力量。

    刘星说,培养作家、艺术家的信仰重要,创造适应优秀作品问世的良性外部条件更重要。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在作家、艺术家中反响十分强烈,落实总书记的殷殷期许,从“高原”到“高峰”的路径只有热情还不够。

    刘星提出几条建议:一、深入进行文化体制改革。可以组织政协委员进行调研,帮助有关部门拿出一个再改革或者叫深入改革的方案。二、加强正面舆论引导,悉心培养观众,让有信仰的作品走近观众,走近读者。

【关闭】【打印】 编辑: 杨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59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