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让诗词风光像诗词一样流传

来源 2015年03月09日 22:09:32 新华网

(锐评论·“古诗词风光”之三)让诗词风光像诗词一样流传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张京品 李惊亚)大多数中国人都能随口秀出几句古诗词。吟诵着诗中如山水画一般的风光,心中颇有一种豪迈。如今,人们吟诵完毕,却又只能望洋兴叹:诗歌里的风光今安在?

    现状显然不容乐观。要问为什么,答案“你懂的”!环保部长陈吉宁说,每天起床后第一件事是看天。环保部调查显示,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

    诗画风光不再,闹心事儿也来了:戴着口罩防雾霾,不喝河水喝纯净水,看着垃圾堆成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再读秀美的古诗词,不禁感慨万千!

    令人可喜的是,环保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词,保护环境也成为人们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不能手软,不能“下不为例”。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实施以来,加入环保队伍的普通人也越来越给力。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篓篙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在三月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期待诗词风光的回归,文化的传承,像唐诗宋词一样经久不衰。为今人谋蓝天幸福,就是为后人留美丽遗产。

【关闭】【打印】 编辑: 张明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7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