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白玛赤林代表:目前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历史时期

来源 2015年03月09日 20:4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王思北、许万虎)“我可以告诉你,目前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好历史时期。”在回答记者有关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说。

    9日下午举行西藏代表团开放日活动。在近一个小时的问答中,国内外多家媒体记者就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环境保护、民族团结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2014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920.83亿元,同比增长10.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016元,同比增长7.9%。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全面提速,拉日铁路通车运营、拉林铁路开工建设……”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介绍了西藏过去一年来的经济形势。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西藏如何调整发展思路来适应?”面对记者的提问,洛桑江村说,新常态确实对西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西藏现阶段发展的特征是起步低、基础差,底子薄。在这样的发展起点上,既要加快追赶全国的发展目标,更要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注重环境保护。“我们瞄准了特色产业,如旅游文化、清洁能源、天然饮用水等。去年,围绕天然饮用水产业,西藏签订战略投资合作项目16个,总投资36亿元,产量突破30万吨。我们对这一产业的前景非常看好!”

    “西藏居住着300多万各族人民。现在经济社会发展是最好的历史时期,西藏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民族文化传承都越来越好。在这种环境下,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把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水平提高,让他们生活得更幸福,使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白玛赤林说,欢迎大家多到西藏走一走,看看真实的西藏。

【关闭】【打印】 编辑: 陈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57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