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酒店里“摔倒”获赔 小伙不停去五星级酒店碰瓷

来源 2015年03月05日 07:57:03 钱江晚报

  关于“碰瓷”,很多人都听说过,那是制造车祸中的假摔。昨天上午,杭州拱墅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另类“碰瓷”案子,一个小伙子在去年1月到7月间,在杭州、桐庐、绍兴等地的酒店、咖啡馆厕所内频频“摔倒”,这些酒店、咖啡馆赔偿了他数千元,还有价值上万元的房券等等。

  小伙子被起诉的罪名是诈骗。

  在酒店咖啡馆里他频频“摔倒”

  小伙子姓张,28岁,温岭人,初中学历。其实他长得还是蛮清秀的,架着副眼镜,文质彬彬,当法官问到他职业时,原来是“无业,平日就靠赌博混混日子”。

  去年1月,张某在杭州下城区某五星级酒店开了一间2800元一晚的套房。在办理入住三四个小时后,张某自称在酒店大堂的卫生间“摔倒”了。酒店急忙陪同张某去了医院,医生诊断并无大碍。但是张某以“误工”为由提出要酒店赔偿。

  酒店抱着息事宁人的态度,赔了张某三张房券,价值7500元,还把当晚2800元的住宿费用也免掉了。

  根据公诉人的起诉,张某似乎就此尝到了“摔跤”的甜头,在接下来的数月里,他在拱墅区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摔倒”了,后来又相继在桐庐县、杭州江干区、以及绍兴市的同一高档连锁咖啡店的洗手间内“摔倒”,并获得赔偿。

  张某“碰瓷”时的表现堪称“演技派”——在桐庐咖啡店假摔后,他并不大吵大闹,而是一瘸一拐地从服务员面前走过,等服务员自己来询问。为避免被发现,他行骗的区域相对分散。在庭审中,提到自己多次行骗,他还说“这个就像物理学的一个惯性一样”。

  最后一次被连锁咖啡店店员识破

  昨天在庭上,张某还一度当场翻供。根据检察院的起诉,张某从一开始就是假摔,有口供笔录为证。但是昨天庭上,张某突然说,自己最早两次在酒店是真的摔倒,也不是自己索赔,而是酒店主动赔偿。后来他在电视上法制节目中看到过相似的犯罪手法,觉得可以以此骗钱,从此一发不可收。

  去年7月28日,已成功行骗5次的张某来到杭州市某连锁咖啡店下城区分店,在洗手间内又“摔”了一跤,并立刻与店家展开交涉。但是这一次,被店员识破了。原来就在前一个月他在该连锁咖啡店的下沙分店厕所内“摔倒”获赔,应店家要求留下了身份证信息。

  同一个人,同样的摔法。店员报警。而之前受骗的酒店、咖啡店在接到警方的查证电话后,才知道遭遇了“碰瓷”。

  法庭宣判诈骗罪成立刑期十个月

  显然张某还是有点滑头的,他说自己一开始是真摔,检察官说,以你的经济条件,并不能负担五星级酒店的消费,你为什么去那里开房?还有第二次你都没有开房,而是直接跑进酒店大堂的卫生间,就摔倒了?还有每一次摔倒为什么医院的诊断都是没有问题。

  面对检方与审判员的种种质询,自辩时口齿流利且语速很快的张某或顾左右而言他,或辩称“时间太久忘了”,还多次强调“我文化程度低”来为自己开脱。

  因为张某的翻供证词自相矛盾之处很多且没有证据支持,法庭没有采纳。最终,法庭宣判张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至于他之前得到的赔偿要全部退赔。

  在庭审中,张某曾经频频回头目光在旁听席寻找,庭审中听闻他已婚,也许他是在找有没有亲人来。哎,年纪轻轻,有家有室,何苦呢。

【关闭】【打印】 编辑: 韩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45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