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网友@两会(4):报告激荡着全面小康中国梦

来源 2015年03月05日 21: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在各个网站、社交媒体的发言中,网友热烈讨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务实、全面、充满正能量,以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回答了如何迈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新闻跟帖、社区论坛对相关话题发表评论百万余次。

    网友评价,报告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成一条贯穿始终的红线,凝聚成全社会的“最大公约数”。

    网友“卢渠山人”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需要发挥每一个人的努力,汇聚每一份力量。”

    网友“表里如一”说:“去年退休工资有了增长,大病医疗保险也建了。切实感受到总理所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迈出坚实步伐。”

    网友“诗忆雨”说:“我明年毕业,听总理说今年高校毕业生749万人,为历史最高。想着是不是也响应下总理号召,通过创业来解决就业问题。我也是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分子。”

    网友认为,报告高度重视民生问题,让全面小康的“全面”二字落到实处,真正实现覆盖人群的全面和涉及领域的全面。

    网友“秦巴柴郎”说:“报告说农村人均收入快于城镇,农村贫困人口少了一千多万,六千多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得到解决。作为乡村教师,我确实感觉到城乡差距在缩小,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全面小康正在实现。”

    网友“草海情结”说:“财政用于民生的领域达到70%以上,这让我们普通百姓感到由衷欣慰,政府重视民生,我们就有更好的社会保障、更厚实的钱包、更优美的环境。”

    网友“慕容点”说:“中央领导一再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不能丢了农村这一头’、‘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让人感动,全面小康就是不能让一个人掉队!”

    网友表示,报告通篇着眼于发展问题,这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所在,它既是世界潮流,也是当今中国主题。

    网友“亥时热评”说:“GDP7%的增长预期虽然是近年来最低,但放在全世界范围看,依然是非常了不起的增长。这意味着我们将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发展由中终端水平迈向中高端水平。”

    网友“龙在游”说:“听总理说鼓励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想起地铁上看到一些小微企业老总们的拜年广告,那些年轻的总裁、CEO们的出现,正是因为国家的政策。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可以一试身手。”

    网友“平斯逸”说:“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要靠发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不懈依靠改革推动科学发展。”(王平)

【关闭】【打印】 编辑: 杨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453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