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建功等两名官员被“双开”

2015年03月03日 21:0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3日电(记者胡靖国 魏飚)山西省纪委3日对外公布,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建功、阳泉市矿区区委原书记刘德跃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经查,李建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涉嫌犯罪。李建功身为党的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严重违纪违法,尤其在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收受贿赂,且为逃避组织调查,转移赃款赃物,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省委常委会研究,呈中央纪委常委会审议,报中共中央批准,2015年2月10日省委全委会通过,决定给予李建功开除党籍处分;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省监察厅研究,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李建功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刘德跃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其中受贿问题涉嫌犯罪。刘德跃身为地方党政主要领导,违反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人事纪律,利用手中权力,插手和干预各类资源配置,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严重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之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德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建功接受组织调查

阳泉市矿区区委原书记刘德跃被立案调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0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