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纪委:省区市巡视要把地市县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

2015年03月03日 14:57:08 来源: 新华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省区市巡视要把地市县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3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悉,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近日表示,2015年,省区市巡视工作要把地市县一把手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防止“带病提拔”。

    黎晓宏说,2015年是落实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关键一年。巡视工作要向地市县一级延伸,盯住一把手,使他们自进入主要领导干部行列起就受到严格管理监督。巡视工作向地市县一级延伸,不是指中央巡视组要对地市县开展巡视,也不是指地市县自身要开展巡视,而是指省区市巡视工作要把地市县一把手作为巡视监督的重点。省区市巡视工作要抓巩固、抓深入。

    据他介绍,2013年以来,各地共巡视214个地市、1070个县市区,尚有144个地市、1961个县市区未巡视。省区市要把地市县作为巡视重点,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防止“带病提拔”,进一步巩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此外,他透露,截至目前,各地已巡视738个部门和单位,尚有4738个部门和单位未巡视。按照这个进度,省区市对省管单位和部门的巡视全覆盖任务还很重,必须围绕全覆盖目标,创新方式,加快推进。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0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