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我国火箭家族将再添新成员

2015年03月03日 10:39: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欢)全国政协委员、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2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我国火箭家族中的新一代小型运载火箭——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年内将首飞。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是我国研制的首枚固体运载火箭,与现役以液体推进剂为动力的长征系列火箭相比,它的发射准备时间由“月”缩短为“小时”,将大大提升我国快速进入空间的能力。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是由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的,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可整体贮存、操作简单、发射成本低、发射周期短的特性,它最大的优势是“快速、便捷、灵活”,可实现卫星快速组网和补网,能很好地满足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应急发射需求。

    目前,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已完成研制阶段的各项工作,进入首飞前最后准备阶段。梁小虹表示,未来,该院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规划发展系列化固体运载火箭,与其研制的液体运载火箭互为补充,不断完善我国航天运输体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9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