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期待两会好声音(今日谈)

2015年03月02日 03:29:11 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又将进入“两会时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在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15年的全国两会受到更多关注,也承载着更高期待。

两会是中国的最高政治平台,也是透视改革发展的窗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如何啃下民生、金融、国企改革等硬骨头?经济进入新常态,如何激发提质增效的活力?雾霾去而复来,如何让“APEC蓝”永驻天空?面对这些发展难点、改革焦点,代表委员积极履职、直面问题,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两会就会开得更有效率更富成果。

再好的制度设计,如果不能落到实处,也只会流于形式。激发两会的制度优势,离不开5000多名代表委员的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对代表委员而言,保持沉默,就意味着人民群众的缺席和失语;认真建言,民主政治才能更好地运转,改革发展就能汲取更多智慧、获得更多动力。期待两会好声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31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