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你懂的”“很任性”:吕新华再秀流行语秀出中国“打虎”力度

2015年03月02日 20:59: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中国网事”记者高洁 潘林青 孔祥鑫)去年的“你懂的”热度未减,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再度没有让现场竖起耳朵的记者失望,一句“大家都很任性”再度引爆现场。

    在2014年全国两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吕新华就曾因用网络流行语“你懂的”答问被网友点赞。当时香港一家媒体对吕新华提问周永康传言,吕新华说,“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这不是一句空话。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一年来,反腐消息的披露愈加透明和及时,让大家“越来越懂”,懂得反腐确实不是一句空话。力度不减、强度不弱的“打虎拍蝇”局面,让国际社会同中国民间一起,愈加懂得中国反腐的坚定决心。在这种背景和氛围下,今年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对“反腐”问题不再扭扭捏捏,发布会一开始就成为被提及的问题。

    发布会进行到中间阶段时,有记者问到,媒体称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怎样理解这个“更大的老虎”?吕新华说,对待反腐问题,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没有分歧,是一致的。大家都知道要把“老虎”拉出来,态度上,大家都很任性。吕新华说,过去一年,党中央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着力营造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政治氛围,成效明显。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吕新华表示,人民政协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部署决策。不久以前,俞正声主席组织召开了全国政协的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进一步推动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去年召开的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专题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内容。“我们坚信,反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必定取得胜利。”他说。

    也许,大家都很“任性”的底气就来源于党心民心所向以及一定取得胜利的信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49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