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尔滨市开通环境污染微信举报平台

2015年03月01日 13:33: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哈尔滨市环保局28日对外发布消息,作为中国国家环保部首批试点城市,哈尔滨市12369微信举报平台将从3月1日开始试运营,该市市民可用手机关注微信平台12369,通过文字、语音、图片定位等信息,举报环境污染,环保部门将迅速开展调查,同时,举报人也可通过该平台,全程跟踪,及时了解举报事件的处理结果。

  黑龙江省地处中国东北部的平原地区,属中温带气候区,该省省会哈尔滨市作为中国最北部的省会城市,一直以来都以宜居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空气质量作为城市名片,但近两年来,哈尔滨市亦遭到严重的空气污染;去年十月,曾因重度雾霾天气,哈尔滨市区内所有中小学均被迫停课。

  据哈尔滨市环保局先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哈尔滨市环保局已于2002年6月开通12369环保举报热线,此次12369微信举报平台的开通将与热线相依托,成为更加及时有效反映环境污染问题的新媒体举报途径,平台开通后,各区县(市)环保分局的环保投诉受理部门利用微信利用上传即时文字以及图像的功能,可以快速掌握违法排污企业的具体位置、具体排污时间及排放污染物种类,并利用该平台进行转办、查处和上报。

  该负责人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在举报环境污染的信息上报后,举报人也可利用微信平台跟踪了解掌握投诉事项处理整改全过程,扩大百姓监督执法范围,保证群众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及时受理,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记者 王栋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30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