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开展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

2015年03月01日 21:33: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钱春弦)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中国民航局将开展为期10个月的航空货运安保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航空货运安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航空货运安保工作,确保民航空防安全。

    航空货运安保工作涉及的面广、点多、链条长,因此专项整治行动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和民航安全规章,以“查链条建设、查制度建设、查组织保障、查资质能力、查标准执行”为主要内容,突出整治航空货运安保链条管控不力、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将与各机场公安机关、运营单位和行业协会共同建立对航空货运违法违规案(事)件的查处共管工作机制,采取从严、全面的处罚措施,切实增加航空货运违法违规成本,并对重大航空货运违法违规案(事)件实施挂牌督办。

    同时,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货运安保制度和协调管理机制,实现航空货运安保链条的无缝对接。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47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