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回应联大通过“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决议

2015年02月28日 17:2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就联大通过“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决议答记者问。洪磊表示,中方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以史为鉴,重申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坚定承诺;开辟未来,探索新形势下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有效途径。

有记者问:第69届联合国大会就“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协商一致通过决议。中方有何评论?

洪磊称,北京时间2月27日,第69届联合国大会召开全会,协商一致通过中国、俄罗斯等80余国提出的“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决议草案。决议强调,第二次世界大战对全人类,特别是亚洲、欧洲等地区民众造成了深重苦难,并决定召开联大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特别会议。

今年是联合国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方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以史为鉴,重申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坚定承诺;开辟未来,探索新形势下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有效途径。这也是不久前王毅外长以安理会轮值主席身份主持的安理会公开辩论会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对外发出的明确信号。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29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