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公众踊跃举报“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违法行为

2015年02月28日 16:5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罗宇凡)国家网信办28日发布消息,2月期间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共接到网民有效举报11796件,其中,网民对“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违法行为的举报数量较大,至本月底,举报中心共接到举报2091件,约占举报总量的18%;淫秽色情信息约占57%,诈骗信息约占5%,赌博、暴恐等其他有害信息约占20%。

  经核查,举报中心已通知新浪、115网盘等网站删除色情链接2742条,通知百度、360等搜索引擎服务商屏蔽淫秽色情关键词60个,通知腾讯、人人网等网站删除网络谣言1252条、删除暴恐有害信息292条,通知腾讯、网易等网站依法处置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网络谣言的即时通讯账号49个、博客账号5个、微博账号8个。

  1月21日,国家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四部门联合启动“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公众举报踊跃。2月4日,《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发布以来,举报中心不断接到网民对各类账号乱象的举报。3月1日起,《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将正式施行,举报中心号召广大网民依法依规使用网络账号,文明上网。

  另据了解,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今年已发放举报奖励77.7万元,奖励有功举报人135名,以激励广大网民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

    民调显示:网民防范网络风险意识不断提高

    民调显示:网民高度支持各项网络治理行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空间变得日益清朗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7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