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感恩春运背后默默付出的铁路人

2015年02月27日 11:02:14 来源: 新华网

    “这么多年过来,早已习惯一个人,这些行李就是我朋友。”听着远处的鞭炮声、前方车厢内的欢声笑语,刘光兰脸上不自觉地也浮现出开心的笑容。虽然在她身旁只有成堆的货物和孤寂灯光。这就是武汉客运段T257次一组列车行李员—刘光兰的除夕夜生活,孤独地守着行李,却充满乐观。(工人日报 2月26日)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意味着回家团聚。而对于交通运输部门来说,它承载着旅客回家过年旅途的安全与温馨。而要完成这一使命,需要依靠运输部门里一位位普通职工,是他们用自己的“脊梁”托起人们的回家路。

    “春运父女兵”、“80后列车长”、“高铁夜猫子”……一份份忘我的坚守,一个个默默的奉献,使老百姓回家的旅途更加顺畅,更加舒心。

    如今,春节已经结束,返乡潮即将来临。铁路部门将温馨服务进行到底,大力调整运输方案、加班加点提升运力,制定各种相应措施。铁路职工也会继续坚守岗位,只为旅客顺利返乡。

    在此,感恩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不断付出的铁路人,由衷对他们说一声“谢谢”。希望旅客能为铁路职工多遵守一些规定,为他们减少一些工作量,使这些幕后无名英雄能轻松一点,温暖一点。(杨龙)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24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