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北京研究市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权力清单

2015年02月27日 18:17:49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权力清单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公布《市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汇总清单(送审稿)》、公布全市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以权力清单制度为契机,全面厘清权责关系。强化对权力监督制约,通过“列清单”厘清权力,通过“晒清单”公开权力,通过“跟清单”监督权力,通过“调清单”优化权力,对所有行政权力进行编码管理,规范权力运行。要在严格管理、认真执行好清单的同时,继续精简清单。要持续关注和解决重点问题,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会议研究了《关于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意见》,要求,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郊区的战略腹地作用,促进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中找准方向,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破解难题,不断提升郊区承载能力。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对待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要令行禁止,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好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要突出重点,以“硬碰硬”的精神完成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赢得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徐飞鹏)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