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务院审改办:将出台针对性措施治理“红顶中介”

2015年02月27日 17:43: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华春雨)一边是各级政府部门加速简政放权,一边是一些“红顶中介”悄然从政府手中接过认证、审查、评估等审批权限,蚕食改革红利……针对这样的现象,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27日表示,将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治理。

    2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吴知论表示,有关部门一直在关注这个问题,整治“红顶中介”的要害点不在于中介,而在于中介和审批者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要治理,无非是两条,一是把联系割断,二是把联系公开化。他表示,清理中介服务的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将会有针对性的措施出台。

    新一届中央政府把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作为开门第一件大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取得进展。国务院审改办在吹风会上公布的材料显示,2014年全年,国务院部门分3批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47项,完成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00项以上的任务。到2014年底,国务院共取消下放部门审批事项538项,初步实现了本届政府任期内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三分之一以上的目标。

    根据这份材料,2015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还将持续推进,打出“组合拳”。其中一项工作就是要对审批前置中介服务进行清理规范,努力在解决审批难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国务院审改办:行政审批事项已取消下放逾三成

政府纷晒简政放权成绩单 权力瘦身有多少含金量?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