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甘肃补中职生文化“短板”

2015年02月26日 09:10:21 来源: 中国教育报

甘肃补中职生文化“短板”

今年起开设公共艺术课

本报讯(记者 冲碑忠)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春季学期起,该省所有中职学校将把公共艺术课列入教学计划,并开设特色鲜明的地方文化课程,为中职生补齐文化素养的“短板”。

根据甘肃省《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教育的指导意见》,该省中职学校将使用教育部推荐的《百首古诗赏析100》《百首名曲赏析100》《百幅名画赏析100》等教材,让学生更多地接触艺术文化经典。同时开设“甘肃历史”“甘肃地理”“华夏文明在甘肃”等地方课程,有条件的中职学校要开设经典诵读、中华礼仪、传统技艺课程。此外,各中职学校也将对课程教材体系进行改革创新,按照基础知识、职业知识和拓展知识几大模块,合理确定文化基础课内容。

甘肃省教育厅要求,各学校要加强选修课程建设,适应不同生源对象特点,开设安全、人口、资源、环境、现代科学技术、经济与管理等选修课程,使教材更加生活化、情景化、动态化、形象化。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5199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