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春节送礼十不要

2015年02月20日 08:59:02 来源: 新华网

    在2015年,对“四风”问题的惩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习近平总书记新年伊始就告诫全党,必须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在坚持中见常态,一抓到底,决不能让不良作风死灰复燃。

    提前打剂“预防针”,春节期间“十不要”

    2015年元旦前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紧接着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那么,今年中央在纪律要求方面又有什么新规?让小编为你提前打剂“预防针”,以下十件事大家千万不要做:

    1.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

    2.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3.出入私人会所,借培训中心奢侈浪费;

    4.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5.公款接待走亲访友等非公务活动;

    6.利用婚丧喜庆敛财;

    7.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

    8.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9.公车私用;

    10.将相关费用转嫁给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如果违反纪律,后果很严重!

    对于违反纪律的行为,党内法规有明确的处分规定,大家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态,一旦被发现,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1、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其他从事公务的人员,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馈赠,不登记交公,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2、挥霍浪费公共财产,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一)用公款旅游或者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的;(二)违反规定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的;(三)购买、更换超过规定标准的小轿车或者对所乘坐的小轿车进行豪华装修的;(四)有其他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行为的。

    3、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4、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5、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赌博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挪用公款赌博的,给予撤职或者开除处分。

    顶风违纪要被曝光,党委纪委失职要被问责

    中央纪委强调,对于顶风违纪者,各地不但严查,还要进行通报。对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1月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举报“一表通”,对中央纪委和各省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址、来信地址进行了公布,畅通了监督渠道。

    党委负责人还想对本地方本单位违反纪律的党员领导干部捂着、护着?纪委还怕得罪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都是不可能的。

    中央纪委在通知中特别强调,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力,要被追究责任。

    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以致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行为压制不查、袒护包庇甚至干预案件查处工作的,要严肃追究其主体责任;

    对纪委(纪检组)协助党委(党组)监督工作不力,致使管辖范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或者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查、追责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其监督责任。(根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整理 编辑:卢俊宇)

    相关报道:

    中纪委开通举报元旦春节违规违纪问题专区

    中纪委官网揭秘哪些"四风"问题仍禁而不绝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99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