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铁总回应“列车餐饮”期待:努力形成中国铁路餐饮品牌

2015年02月14日 12:42:29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今日做客中国之声春运特别节目《今天我值班》,为听众和网友一对一答疑解惑,提供服务。

  春运小助手:车里的条件好了,速度快了,我们在坐车时可能还会有其他方面的体验和需求。有很多朋友提出,在国外的列车上饮食品种有很多,比如日本的新干线,食品种类很多,已经成为了列车饮食文化,如果在列车上没有吃到富有列车特色的小吃,甚至可以去超市和百货商场买。什么时候我们的火车上饮食也能够达到这种程度,大家爱吃,吃起来觉得价格合理、口味很好,也成为一种亮丽的餐饮文化风景线?

  黄欣:铁路部门一直非常重视列车餐饮工作。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列车餐饮也在不断的进行改善,在高铁或者其他列车上我们也会提供不同价位的餐食供旅客选择。中国作为餐饮传统文化最悠久的国家,按道理也应该超过日本。我们铁路部门一直在这方面不断的改善和努力,根据我们国家各个地区不同的饮食习惯,各个地区旅客不同的口味来不断推出各个地区的饮食品牌,有朝一日,我们也能形成中国铁路的餐饮品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9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