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东自贸区将设“港澳专享”负面清单

2015年02月10日 14:20: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0日电(记者叶前)广东自贸区的总体方案预计将在近期获得批准,自贸区的负面清单将专设只针对港澳投资者的待遇。这是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10日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披露的。

    李春洪说,粤港澳合作在CEPA框架下已有特别安排,广东自贸区是在原有的前海、横琴、南沙三个国家级新区基础上划定区域建设。因此,未来港澳投资者在这里既可以享受CEPA特别安排的政策,也可以按自贸区设置的指导原则进行经营活动。

    “对港澳投资者与对国际上其他投资者还是有所区别的,港澳投资者进入的门槛可能更低一些。”据他介绍,在总体方案之外,还将出台一份负面清单,对港澳的专门设计将在负面清单的附件中予以明确。

    目前,广东自贸区的总体方案已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审批。李春洪说,“预计在近期会获得批准”。

    根据方案设计,广东自贸区的三个不相连的区域各有侧重。前海区域主要面向香港,横琴则希望给澳门的经济多元化提供支撑,而南沙则更多面向国际,三地都将在投资贸易便利化方面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3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