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民品抵押悄然走俏典当行 283双运动鞋抵押百万现金

2015年02月09日 08:10:0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耐克运动鞋还能通过典当行抵押换钱?昨天一位30岁的北京小伙为凑买房款,将283双运动鞋抵押给一家典当行,拿到近百万现金。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以往不做受理的民用物品抵押正在典当行悄然流行。

  在淘当铺公司,283双运动鞋摆放在一起颇为壮观,其中不少双都是限量发售。现场最为值钱的一双鞋要数本月7日刚刚发售的“天津喷”,由于首批发售量只有50双,这双原价1749元的运动鞋不仅一鞋难求,而且已经被炒到两万元左右。这批球鞋的主人网名叫Mick,他从初中开始收集耐克运动鞋,从第一双乔丹第一代开始,在16年间他从国内外收藏了乔丹、詹姆斯、科比等多款限量版运动鞋。除了现场展示的球鞋,还有几双更为珍贵的限量款运动鞋需要典当行人员上门收取,比如1993年公牛队夺冠人员全体签名的AJ13熊猫配色款,这双鞋是多年前Mick在美国Ebay网上以11万元的价格拍下来的。至于为何要将这些宝贝抵押给典当行,被朋友们称为“球鞋哥”的Mick说,他刚结婚需要赶在春节前买房,急需一笔钱周转,因此将鞋抵押贷款,与典当行约定两个月后赎回。

  在传统典当行,一般只做大额典当,比如房、车、金银首饰,但是针对普通大众的民用物品抵押典当一般不做受理。近年来由于规模小、缺乏合适的抵押品、信用记录不全等因素,很多中小商人以及急用钱的个人融资抵押困难。再加上政策紧缩、信贷审批严格,一些有资金需求的融资者借钱无门。这些因素催生了民品抵押,也使典当行业向新颖、个性化、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面对当下民品典当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民品典当模式具有“小额、短期、快捷、灵活、简便、门槛低、放款快”等特点,珠宝首饰、奢侈品、黄铂金、钟表、玉器等绝当品可通过线上线下评估鉴定、典当、销售。以淘当铺为例,民品小额抵押业务,只需抵押物经评估后超过200元,就可以被受理。淘当铺CEO王一介绍,曾有一位小伙子因交不起200元房租抵押了自己的小米手机,也有做玉石生意的老板将市值几千万的翡翠抵押180万现金进行资金周转。据了解,民品抵押通常设置的回购期为7天到90天不等,抵押的物品在回购时会收取相应的手续费。(记者 李佳)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73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