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财政部《办法》要求党政机关 会议定点场所须通过政府采购

2015年02月07日 07:32:32 来源: 人民日报

  为加强和规范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节约会议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财政部近日出台《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办法》,要求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

  党政机关会议定点管理,是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一定数量的宾馆饭店或专业会议场所,作为党政机关举办会议场所的相关管理活动。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的内容包括住宿房间价格、会议室租金和伙食费。住宿房间价格按标准间、单人间和普通套房三种类型确定。会议室租金按照大会议室、中会议室、小会议室三种类型确定。伙食费标准按照每人每天确定或明细到单餐。

  会议定点场所政府采购应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议定点场所的政府采购控制价格,由具体负责政府采购的财政部门按照不高于本地区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的开支标准确定。

  办法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举办的会议,除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方式以及在本单位或本系统内部会议室、礼堂、宾馆、招待所、培训(会议)中心等举办的外,应当在会议定点场所召开。

  办法明确,确定会议定点场所应当遵循以下原则:数量适当、布局合理、交通便利、档次适中、价格优惠、公开公平。会议定点场所实行动态管理,两年调整一次。(记者李丽辉)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274686831